月色绮丽(月色)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不指望

魏无羡,你……江澄想了好久,但是这在心口的一句话就是没有说出来。江澄暗暗握紧了床单被罩,紧紧的攥在手中,眼神向下,不知道在看着什么。

魏无羡把冒着热气的汤端到江澄面前。然后又呼啊呼啊的,好像是被烫到了。

江澄接过来,看见魏无羡这个动作,觉得好笑:你怎么这么没用。有这么烫吗?江澄说着喝了一口,喝了一口又觉得有些不对,看向魏无羡。魏无羡发觉江澄在看自己,便看向江澄,呵呵一笑:怎么了?魏无羡笑起来很好看,尤其是那双桃花眼。

这汤不是阿姐做的。江澄冷冷说。

魏无羡突然坐到江澄旁边:我做的,怎么样?

不怎么样。江澄说。

魏无羡挠了挠头,其实还不错的吧。

难喝死了,没有阿姐做的好。江澄虽这样说,但还是喝完了。

魏无羡,我问你一个事啊?江澄犹犹豫豫。

什么事?魏无羡皱眉。

就是,就是,你,你以后会离开我吗?江澄的声音无比小,他说不出这么矫情的话。

你说什么?魏无羡问。

算了,没什么,我困了,睡了。江澄说着躺下,翻身。看着是真睡着了。

真睡着了?魏无羡疑问。但是也没有多问:那我也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去姑苏蓝氏求学呢,听说他们那有一千条家规。要完要完。


数十多年后,在莲花坞,江澄现在很忙,他不仅要忙云梦江氏,还要忙兰陵金氏。金凌不管怎么说还小,压不住兰陵金氏那些长老,还有就是清河聂氏的崛起。不过江澄现在也只能去忙这些事了。

一个门生送来了姑苏蓝氏的请帖,魏无羡还真敢把请帖给他送过来。不过仔细想想,应该是姑苏那些人的礼教吧 。江澄现在已经不怎么在乎,一切都无所谓了。江澄看了一眼请帖后就直接扔在一旁,前仇债怨都过去了。一别两宽不好吗?

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婚礼上,江澄没有去。不免有些人窃窃私语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