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色绮丽(月色)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。

祝生贺,祝胖爷余生风帆,永远平安

看着胖子在厨房呦呵呦呵的炒着菜。还时不时的随手一擦额头上的汗。白色的围裙,看着真像一个贤妻良母,就是这围裙。胖子你围裙多久没有洗了?看着那黑乎乎的围裙我随口一问胖子,哎呀,小天真,怎么嫌弃胖爷,我给你说胖爷这叫有个性,你说这围裙围裙,不就是用来仿脏的吗?胖子在给我扯。我说:我是怕你把菜弄脏了 。怎么可能?胖子拍着胸脯保证。行了行了,你快点做吧。我先走了。我说着抬头就要走。一天天的,什么也不干,给你惯的。胖子一边吐槽我一边继续炒菜。看着胖子忙活的样子,我现在觉得生活真的待自己不薄。现在真的是养老了。不过怎么看胖子的样子,他是在照顾小孩呢?

夏天来了,雨村也变得很热。因为雨村过于潮湿,可以说天天都下雨,雨村的虫子倒是少了不小。我还和每天一模一样,躺在小院子的躺椅上,有时候是在思考,思考回忆我的前半生,有时候则是在和自己较劲,前半生还有太多的谜题没有答案,真的可以安心养老吗?还有的时候则是真的困了,想体验养老生活。

刚刚躺下一会儿,我在想别的事情,对我来说,现在很重要的事情。

天真,胖子在喊我,这小哥的鸡我杀一只。

我回答:我也不知道,你看着办吧。

那小哥回来给我拼命怎么办?胖子一边看着栅栏里的鸡,个个长的很肥很大,不得不说小哥喂鸡真的是一把好手,连长的都比别人家的肥。说不定会很好吃。我想着要不要先杀一只尝尝。但是我还没有说,就听见胖子惺惺的说:还是算了吧,我还是想要命,毕竟咱家瓶崽就剩这点爱好了。

胖子又问我:明天还开张不?

我想一下说:算了吧,小哥不是进山了吗,咱俩肯定忙不过来。

行吧,那我明天进城一趟。胖子说。

你进城干什么?我疑问。

这个这个,隔壁大妈和她的小姐妹打算去一个聚会,我想着我是要当妇女主任的,就和她们一块去了。胖子说。

妇女主任,你还没有放弃啊?我看着胖子,胖子已经选了几年雨村的妇女主任,但是都没有选上。

这个,重在参与,说不上这次就选上了。我给你说,我要是选上了,对你,对小哥对咱家不是大大的好事吗!胖子的信心一年比一年盛。

好吧。我说。祝你成功。

当然,胖子拍着胸脯保证到,我已经记不清他这是第几次了。不知道为何胖子为什么永远可以这么乐观。


以上这段对话发生在胖子生日的前一天。小哥不在,我没有提,胖子也没有提,我是绝对不可能忘了,但是胖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忘了,或许他觉得没有多大意义。。。


胖子一大早就走了,就在我们喊了声:天真,我走了。

那个时候我刚刚睡醒。

起来,洗脸刷牙。然后吃饭。

吃完饭,就可以忙接下来的事情了。想到这个我的精神回来了。

王盟不愧是我最好的员工,就在我刚吃完饭,他就来了。我问他吃了没?王盟回答吃了。来的够早啊?我说。当然。王盟说。

我和王盟上街去买菜。我想着要不杀一只小哥的鸡就没有买鸡。付完钱的时候,这时候刘丧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他到了。然后白昊天的信息就来了:小三爷我们也到了。语气看起来非常高兴。我在群里发了一条信:你们先准备,我和王盟马上回去。东西都带了吧。马上就有人回应带了。

我和王盟回到雨村的时候,家里已经多了许多人,本来还想着怎么让胖子离开,没有想到胖子自己有事,省了一步。

杀了小哥两只鸡,小哥应该不会心疼吧,毕竟今天特殊。不过鸡是瞎子杀的,不管我事,实在不行让他们俩打一架吧。

小哥回来的时候,看来一眼自己的鸡倒是没有什么动作,然后把手里的大物拿到了屋里。

是蛋糕。

准备准备,布置布置。我看了一时手机,差不多了。时间刚刚好,胖子也该回来了。

胖子哼着曲子回来了,看起来非常开心。

天真,怎么不开灯啊?胖子喊到。

没人?去哪了?胖子挠了挠头。然后走近,一推门。

突然灯猛的打开。

四普rai斯

啥呀,干啥呢?胖子大喊道。

胖子生日快乐。我说。哎呀你们,胖爷的小心肝啊。吓死了。你们这是干什么呢?胖子看着眼前的这些人,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胖子,这么多年,我一直没有给你说声谢谢。吴邪满含深情。

这怎么突然煽起情来,看着小哥的动作,胖子立马摆摆手,捂起脸来小哥,小哥你别这样。小哥最终上前抱了胖子一下。

来来来,胖子,这个给你,我觉得非常适合你。黑瞎子拿着一个粉红色的生日礼貌给胖子戴上。

这这这,胖爷我戴上不错吧!胖子问众人。

不错不错。众人说。

那当然,胖爷是谁,摸金小王子。胖子得意洋洋。

胖子,小花说他来不了,就给你发了一个红包。吴邪说道。

红包。胖子惊道,替我谢谢花儿爷。

胖爷,我们快吃饭吧。白昊天说道。

好好好,走,看着那鸡,胖子问我,这是小哥的鸡。

是的。放心,小哥允许的。我说。

胖子这才放下心来。

接着就是众人的宿醉以及各种撒酒疯。这一夜过的很充实。尤其是胖子,都给感动哭了。抱着我和小哥最后嚎啕大哭。

这是第多少个日子了,已经不清楚了。但是我很庆幸,我遇到了胖子,遇到了小哥,遇到了小花,遇到了瞎子,遇到了秀秀,遇到了王盟,黎簇,苏万,白昊天,刘丧,李加乐,霍道夫等等。感谢这些朋友,更感谢一路的陪伴与帮助。还有那些现在不在的朋友,再次感谢你们。

我看见胖子的头上还戴着那顶粉红色的生日帽。不由得一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